首页 > 未分类 > 好玩的图片,其实是不错的当代艺术

好玩的图片,其实是不错的当代艺术

2011年7月18日 鲍昆

2011价值千万的著名油画《达芬奇的眼泪》

达芬奇家居总经理潘庄秀华泪洒发布会现场的照片,被网友PS成与著名的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一样的效果。图片中的达芬奇家居总经理潘庄秀华那张哭泣的脸,成为整个效果的中心。潘庄秀华的这张脸无疑会成为21世纪中国上也欺诈史上最为典型的符号之一,生动、滑稽、耐人寻味。这是一个挪用历史符号与现实叠加的优秀艺术,也就是说是现在人们俗称的当代艺术。图片中达芬奇原作《蒙娜丽莎》中背景和色调,呈现了一个关于意大利古代和现代的诸般想象,而这张东方妇人的脸则是一个现实东方民族当下文化的真实写照。它将这场滑稽的中国商业的“达芬奇家具”事件刻画得惟妙惟肖,集愚昧、贪婪、堕落于一帧。它在发问,是什么原因让这一一眼就看穿的骗局居然在中国市场上火爆了十余年?是中国人钱多了?还是中国人丢了什么?是中国人没常识,还是资本的骗术过于高明?
答案人们心知肚明,只是浮躁遮蔽了我们的眼睛,结果驴蹄子就踢了我们的脑子。
这张脸也是我们应该记住的,她和蒙娜丽莎还真有点关系。

未标题

分类: 未分类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